第1043回-STEM教育-四驅車-1

寒假籌備會後,我對STEM教育想要多了解。看了一些資料有起心動念想規劃一個課程和孩子們一起玩STEM,但仍不知從何開始。開學後看了台南市樹林國小楊易霖老師的臉書分享,我對以四驅車來做為STEM教育的主題很感興趣,只差不知如何購買?

台南市樹林國小楊易霖老師的臉書分享:
大概20年前吧,曾經有一陣看到很多文具店或玩具店的外面都有四驅車軌道,很多人在玩,但我從來沒玩過,也沒看過相關的卡通和漫畫。後來好像隔個幾年又會再流行一陣子,但我始終沒接觸過。還好現在有網路,可以緬懷一下當年的盛況:四驅魂風雲再起,用旋風衝鋒龍捲風衝過終點吧! (2014910玩具人網站文章)

2/28看到易霖老師分享台南市順利四驅車專賣店老闆熱情解說,我非常心動。商品有價知識無價,網路上一定可以找到低價商品,但能當面直接請教專家這可不是易得的機緣!看地圖離我台南老家很近,3/3回去省親時順便去!


果然如易霖老師所言,我主動跟老闆說我是國小老師想要嘗試設計四驅車教學活動,他很樂意的從零開始指導了我大約一個小時,把四驅車的型號、零件、組裝注意事項等等當場動手示範給我看,並聊了一些四驅車在台灣的興衰史。由於我還得回去陪我母親吃晚餐,不能聊太久。我挑選了一組入門軌道和四台車之後,才發現錢帶不夠,改成只拿兩台車,日後再買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