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1回-程式語言-CodeCombat 邊玩邊學

4/12 跟家維聊天時他提到 CodeCombat,一個邊玩遊戲邊學寫程式的網站,印象中好像有聽馬哥說過,我試玩了兩關,覺得很有吸引力,晚上去註冊教師帳號。

申請帳號時連結到 Google帳號即可,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創一個班級,建學生帳號,學生不需要有email。建立過程紀錄:

  • 我建立五年甲班,可用中文字
  • classcode是 TeamJellyShop,這要記得抄下來,
  • class URL 是 https://codecombat.com/students?_cc=TeamJellyShop
  • 為了節省課堂時間,我先幫每個學生申請帳號
  • 學生不需要有email帳號
  • 學生帳號=學校代號+入學年份+座號
  • 建立學生帳號畫面可反覆使用,中文可接受
  • 建立學生帳號時要先挑一個最初的英雄,先幫他們選,之後他們可以自己改
  • 建一個學生帳號大約兩分鐘
4/13 上五年級資訊課課,有人喊難,但都沒有人放棄,真神奇!很難得。盡量引導學生互相幫助,一節課最快的人玩到第七關。

我發現用學生身分進入遊戲,和未註冊使用者進入時,所看到的場景和提示差很多,用學生身分看不到凱歌地牢地圖、裝備、道具畫面,過關時也看不到得分增加和商店購買物品的畫面,比較沒有玩遊戲的感覺。

非學生玩家看到的關卡畫面

學生看到的關卡畫面,沒有華麗的凱歌地牢地圖

4/14 我花了兩個小時試玩到第20關,覺得學到的程式語法不多,似乎只能定位在「體驗」而不是真正學習如何寫程式?


如果您已經用老師身份登入,可以到 Resource Hub 看看該怎建立班級和管理學生進度等等,如果您想看看所有關卡的說明和提示,可以到 課程引導 看看。

4/16 週日晚上給我兒子玩玩看,不是用學生身份,是用一般玩家身份,他覺得還蠻好玩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