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06回-閩南語-泔轉

在聊天時,朋友問我台語書上寫的「泔轉」兩個字要怎麼念,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用萌典查查看,沒查到,改用 google 查,查到一個影片 龍介兄說台語─市場系列3( 泔轉魚) - YouTube,影片中說這種魚的烹飪手法,源自魯國,已經失傳兩千年,現在只有府城的婦女會做。我想到我媽媽的確做過這樣的菜,但我不知道她用的是不是黃魚?但我確定我媽媽煮旗魚的後會這麼做,而且我很喜歡吃,也好像沒在外面吃過。

後來我們又聊到台語的其他語詞,我才發現有一個iTaigi 愛台語網站很不錯,輸入語詞可以聽到各種念法。例如:糾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