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2回-HTC Flyer-1-雙喇叭聲音夠大

Starfall是一個很棒的英語學習網站,記不清多久以前,大概十年前吧,聽Anglea老師介紹的,都是在電腦上玩。20170429 偶然間在 Google Play 商店上看到有 Starfall 的 APP,好奇下載 Starfall 學著閱讀 到手機上玩玩看!結果大吃一驚!比電腦版的 Learn to Read 內容還要豐富許多!

因此我開始想,如果能讓學生人手一台平板,那麼就可以讓學生在學校、在家裡,每天利用一點時間,10分鐘就夠了,去接觸 Starfall 的英語學習資源,應該是一件美事。

聽聞信望愛基金會捐贈 HTC Flyer 給中小學使用, 20170508 跟好友商借數台來測試,20170519 拿到後,我關心的第一件事是:喇叭夠不夠大聲?



剛開始我不太會用,Flyer 裡面沒有音樂也沒有影片,要怎麼發出聲音來聽聽看呢?我想到社會電子教科書光碟裡面的影片,我找出來看是 wmv 格式,不知道能不能播放?要怎麼傳到 Flyer 裡面呢?

找出 Flyer 的USB傳輸線,連接 Flyer 和電腦,可以直接在電腦的檔案總管內看到 Flyer 的內存,於是我把 wmv 教學影片丟到 Movies 資料夾,然後在 Flyer 內用 MX Player 播放,畫面大約是一張明信片的大小,音量我很滿意!夠大聲!這樣就不需要再另外準備耳機了。

如果音響品質能好一點會更棒, 20170520 我查了一些資料,得知  Flyer 有雙喇叭,如上圖背面紅孔處,還有SRS 音效強化功能,可是我只能找到在音樂APP可更改為 SRS,若是播放影片或是其他APP發出的聲音,是否就不能設為 SRS 音效?

我猜想,我借到的 Flyer,應該是已經用類似阿剛老師的異想世界HTC Flyer 利用電腦大量安裝APP及啟用PLAY商店  處理過了,我用起來覺得很好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