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9回-HTC Flyer-6-ES檔案瀏覽器和 MX Player

自 20170519拿到 HTC Flyer 後上了五天課,曾帶進四個班級教室搭配小米隨身 wifi 給學生玩 Kahoot! ,還有一次是給學生玩 Starfall ABC,喇叭很大聲是優點,但全班一起看就會互相干擾,如果要戴耳機邊聽邊看,還要再規劃看看。

第1093回我提到盤點社會電子教科書裡面的教學影片,是要為學生帶 Flyer 回家看影片的前置作業,由於我準備的教學影片是直接存在 Flyer裡面,不需要連線到網路上觀看,所以需要在桌面上做一個資料夾的捷徑,方便讓學生點選觀看。

在 Flyer 上好像沒有內建的檔案總管,我第一次選擇 ASTRO文件管理器,但不明原因用起來卡卡的,有時開啟速度慢,有時無法開啟。我看阿剛選用的是 ES檔案瀏覽器,把 ES File Explorer File Manager 3.2.5.5 for Android 2.0 APK 裝起來試試看,順順的好用。

我已把三四級的社會教學影片複製到 Flyer 上,為了方便學生點選,在  ES檔案瀏覽器中,先走到 sdcard > movies 目錄,長按資料夾,一次只能一個,然後點選右下角的「更多」,接著選「增加到桌面」,這樣學生就可以直接從桌面去選影片了。



播放影片則是用 MX Player,找MX Player 1.7.40 for Android 2.3 APK 來安裝,好處是手指左右滑動可以控制影片回放,螢幕左右用手指上下滑動可以調整亮度和音量。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