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2回-我家私塾-國中歷史-翰林整理相關影片


我曾經買過一本把世界各國擬人化的漫畫,叫「義呆利」,漫畫畫風不怎麼好看,但內容很有趣,女兒覺得動畫版的畫得比較好,她蠻喜歡,也對世界歷史頗有興趣。

國中三年級社會課即將開始教世界史,昨天偶然 在YouTube上發現一個「翰林國中歷史」頻道,覺得很有看頭,學校老師上課時,應該沒有時間一一給學生看吧?

在家裡我和兒女們每天 (盡量啦!) 有半個小時的「我家私塾」時間,我覺得一起看這些歷史影片很合適,就當做全家坐在一起看電視啊!我想,家長們要這麼做應該不困難,但是要能長期堅持,不要用沒時間當藉口。看影片時一定也會對話,是很好的親子交流。

以下播放清單來自 YouTube上的一個「翰林國中歷史」頻道,影片版權為原上傳者,非屬翰林版權。

台灣史
中國史
世界史
我猜想,除了翰林有做這個,其他出版社應該也有吧?

歷史資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