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3回-素養導向資訊課教學活動設計-1-羊肉泡饃

20170812 週日中午,我和女兒去台中動漫博覽會,看完後要去一家餐廳吃午餐,把幾年前買貴賓券用完。開車在台中市區的路上,等紅燈時看到路邊店家的一個招牌上面寫著「羊肉泡饃」,我很激動的拿出手機拍照。

綠燈亮了得繼續開車,我跟女兒說我很想吃吃看,因為上個月我看了「白鹿原」電視劇,其中有一段劇情講到,白靈和鹿兆鵬等人發現郝縣長遇害是因為姜某人的出賣,他們想要除掉他,他們得知姜某愛吃老孫家的羊肉泡饃,於是白靈假扮成跑堂外送,姜某看到生面孔要白靈吃一口,白靈吃了一口成功騙得姜某的信任吃下伴有毒藥的泡饃。

劇中好像也有出現鹿兆鵬在掰饃的畫面,我一面開車一面回想著,跟女兒說,如果我們要去的餐廳沒開,那我們就去吃羊肉泡饃。去到台中市北區的一家烏龍麵餐廳,有開,吃完後回南投路上我念念不忘想去外帶泡饃回家吃,我不記得羊肉泡饃店的路名,但我知道是在中教大附近,憑著印象找到店家,不便停車,我請女兒去買外帶一碗160元,我發現饃已經煮進去了,可惜不能享受自己掰饃的樂趣。


我想有機會要再去店裡吃一次,自己掰饃後交給店家去煮。可是我不知道地址,我該怎麼利用網際網路來解決找路的問題?

你能不能根據我拍的照片,利用 google 搜尋找到這家店的地址?
請用 google 街景地圖確認你找的地址是正確的。

------------------------
素養導向資訊課教學活動設計

根據十二年國教課綱科技領域(草案),與本教學活動設計相關的素養指標有:

總綱核心素養

  • A2 系統思考 與 解決問題
  • B2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
  • C3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國小科技領域核心素養

  • 科-E-A2 具備探索問題 的能力,並能 透過科技工具 的體驗與實踐 處理日常生活 問題。
  • 科-E-B2具備使用基本科技與資訊工具的能力,並理解科技、資訊與媒體的基礎概念。
  • 科-E-C3能利用科技理解與關心本土與國際事務,並認識與包容多元文化。
------------------------
挑戰題

Q1: 你能找到白鹿原電視劇裡所有跟泡饃有關的片段呢?最好是有劇照的

 A:白靈爬牆離校回來時帶泡饃給同學吃

Q2: 羊肉泡饃是中國西北地方流行的一種小吃,有哪些吃法呢?甘肅和陝西的吃法有什麼異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