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6回-我家私塾-原來數學這麼漂亮

20170725看了怡辰推薦「原來數學這麼漂亮」一書的臉書貼文,我想起我國中高中時很喜歡畫數學函數圖形,像拋物線橢圓雙曲線三角函數心臟線玫瑰線等等的都很喜歡,

到網路書店看看原來數學這麼漂亮的內頁試閱,畫科赫雪花試試看,碎形還蠻有趣,這本書應該可以算是 STEAM 課程的絕佳起點。

接著我上網用作者名字 Anna Weltman 找看看,我注意到一篇 Programming and Anna Weltman’s This Is Not A Math Book與scratch 結合也不錯,Loop-de-loop mathematical art.

三個步驟無限迴圈,看看可以畫出什麼?我和兒子先在紙上嘗試畫畫看,並研究不同長度會造成圖形怎樣的變化,Scratch 的部份要寫成程式也很好寫,可以做更多觀察。


也因此我去 Scratch 的官網用 作者名字 Anna Weltman  找找看,也找到了一些,日後有空再玩,先放著



Scratch - Searc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