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7回-我家私塾-洗愛玉

20170727 一位好友邀請我去她家吃檸檬愛玉,今天剛做好的。手洗的愛玉天然純正百分百,好吃到我厚臉皮想打包一份給我兒子吃!我兒子去夜市總是喜歡點一杯,前些天也才剛從超市買了一盒,可我吃起來總覺得口感怪怪的。

好友說不用打包啦!我給你愛玉子,你回去自己洗,愛吃多少洗多少。愛玉的台語是「姬仔」,從小吃到大,但我似乎從來沒有自己洗過,覺得蠻有趣的,於是好友當場三分鐘教學把我教會,回家自己DIY。

今天的我家私塾就來做這個吧!晚上八點多找小孩來一起做,家裡能找到的棉布,是一條急救用的三角巾,要綁好小心搓洗時愛玉子跑出來,女兒很厲害,一下子就做好了。

當天晚上睡前按一按,還不是很Q彈水水的,冰箱放一夜隔天拿出來看,哇!很成功!

查資料時才知道,我覺得習以為常的夏日消暑聖品,竟然全世界只有台灣有愛玉!如果是有外國友人來訪,洗愛玉應該會是個很棒的活動。
洗愛玉的相關英語要怎麼說?我第一個想到的資源是光華雜誌,查了一下果然有!(需登入才能觀看)可是並沒有我想看的中英對照?
繼續努力,查到維基百科英文版  Aiyu jelly - Wikipedia,全部都是英文字小朋友應該看不下去,如果能找到影片會更好。
為什麼不能用純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