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25回-親子時光-炎夏輕旅-1-IKEA

兒子期待暑假會有的過夜旅遊行程,今年因為不知道如何安置小狗去處,所以只能夠玩當天來回的地點。有兩天的時間可以去旅行,每個人要安排半天的行程,其他人要無條件配合,即使自己不想去也要配合不能批評別人所選的地點,不能鬧彆扭耍脾氣。

我將這兩天的旅行命名為「炎夏輕旅」,「輕」是指不用帶任何過夜行李。第一天早上是我安排的,逛台中 IKEA。 我選擇的原因是:
  1. 天氣熱我想去有冷氣可吹的地方
  2. 那裡能累積點運動量
  3. 最好能有吃有喝
 

開車到IKEA後,發現平日去停車位很多,賣場裡也不會人擠人,有悠閒的fu。到入口後我說先去出口處吃吃喝喝吧!這美食小站真是很佛心,感覺就是成本價提供的:
  • 肉桂捲+咖啡喝到飽 50元
  • 熱狗+冷飲無限暢飲 35元
  • 冰淇淋  10元
給兒子思考的問題:為什麼 IKEA的美食小站是設在出口而不是入口?為什麼要站著吃喝?



我覺得 IKEA 最棒的是能實際體驗各種生活空間佈置的可能性,可以激發出很多想法。我和兒子很開心的四處坐坐各種椅子和沙發,體會除了CP值以外的感受。

給兒子的思考問題:如果有十萬元預算來佈置你的房間,你會怎麼設計?

 
 在兒童房區,有一個天帳式上下舖,下鋪旁有個狗洞,兒子鑽出來後看到一個可以把自己關起來處理情緒的椅子,我說他太大隻了,但他想試試看,結果是可以的,我問他想不想要?他說買回去很快就鑽不進去了。


花了一個小時逛完四樓,兒子看一下運動手環,大概就走了3500步,四樓的終點是瑞典美食餐廳,當然又是吃吃喝喝囉!三樓抄捷徑沒怎麼逛,二樓瑞典美食超市逛得比較久,買了划算的特價組合,繼續往下一個旅遊地點移動。

回家後的我家私塾時間,可以跟兒子一起看看以下影片

想給兒子看的文章

我想到的問題

  • IKEA的賣場大樓外觀為何是黃色和藍色


----------------------
為了練習如何把教學活動和十二年國教的教育目標掛勾,打算每一回網誌都來嘗試找出可以結合的核心素養項目。


總綱核心素養

  • A3 規劃執行與創新應變
  • B1 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
  • B3 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 C3 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總綱核心素養-國小階段具體內涵

  • E-A3 具備擬定計畫與實作的能力,並以創新思考方式,因應日常生活情境。
  • E-B1 具備「聽、說、讀、寫、作」的基本語文素養,並具有生活所需的基礎數理、肢體及藝術等符號知能,能以同理心應用在生活與人際溝通。
  • E-B3 具備藝術創作與欣賞的基本素養,促進多元感官的發展,培養生活環境中的美感體驗。
  • E-C3 具備理解與關心本土與國際事務的素養,並認識與包容文化的多元性。


國小藝術領域核心素養-國小階段
  • 藝-E-A1 參與藝術活動,探索生活美感。
  • 藝-E-A2 認識設計式的思考,理解藝術實踐的意義。
  • 藝-E-A3 學習規劃藝術活動,豐富生活經驗。
  • 藝-E-B1 理解藝術符號,以表達情意觀點。
  • 藝-E-B2 辨別資訊、科技媒體與藝術的關係。
  • 藝-E-B3 感知藝術與 生活的關聯,以豐富美 感經驗。
  • 藝-E-C1 識別藝術活動中的社會議題。
  • 藝-E-C2 透過藝術實踐,學習理解他人感受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 藝-E-C3 體驗在地及 全球藝術與 文化的多元 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