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5回-網路社群-在臉書社團中搜尋貼文

今天突然發現,在臉書的社團中已經可以很方便的搜尋貼文了!這解決了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我想找我曾經在特定臉書社團上貼過什麼文的時候,總是要一直刷一直刷很久也不見得找得到。這導致我很少在臉書社團上貼文,或是貼文後要把貼文的連結另外筆記起來以便日後尋找。


現在可好了,不只是關鍵字搜尋,還可篩選與排序日期,我就可以找出我在教育噗浪客 TPET的臉書社團第一個貼文是什麼內容了!

教育噗浪客 TPET的臉書社團,是在 2012年4月1日成立的,

我的第一則貼文2012年4月4日 17:39 
  • 社團名稱討論: 目前是使用「TPET@FB」,我在想,要不要呈現「教育噗浪客」中文字?
我的第二則貼文 2012年4月4日 21:38
  • 雖然我並不贊成,但既然阿亮成立此社團,那就來報個到。
  • 不贊成是因為,我沒想到可以做什麼?
  • 也許成立之後玩一陣子就會想出可以做什麼,目前我是這麼想的。

記得我曾經貼過,要提醒自己去TPET臉書社團發文,要養成習慣。我現在可以找出那是我什麼時候po的了: 2012年5月17日 10:40
  • 一直沒有到TPET社團發言的習慣,提醒自己有想到的時候,就po一些
  • 對我來說,這等於要PO兩遍,一次在自己的FB專頁,一次在TPET社團的FB專頁,覺得很麻煩。
  • 想想, Po 兩次就是取兩邊的人的聯集,但兩邊的交集的人就要看兩次相同的,也是覺得煩,而且還要想說是要回應在我的FB,還是回應再TPET社團?
  • 我還是想不出來比較適當的做法
  • 例如說,我想分享一個教學的小心得,那要算是我自己的還是算是關於TPET的?
  • 想來想去,其實只是嫌麻煩而已,po個文要貼兩遍
  • 洪旭亮   龜…
  • Yukie Chen 所以,雖然我參加了一堆 FB 的社團,但是都祇在自己的 FB 上發言。要不然,一篇與生物教學有關的文章要貼到 5、6 個社團嗎?看的人都煩了吧……:O
然後,就過了五年多了,我還是沒有到TPET社團發言的習慣,但是上個月開始,我發現我比較常在教育噗浪客 TPET的臉書社團 po 文了,有兩個原因:
  1. 我想讓更多人看到我的網誌
  2. 我想請教的問題,po 到社團上可能比較能得到解答。
現在,我知道在臉書社團中搜尋貼文已經變得很容易了,那我就用力的貼文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