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7回-我家私塾-三小時內學會漢語拼音-1

這幾天我和兒子女兒玩免費歌聲合成軟體 UTAU,一起看教學影片時得知,歌詞可用注音符號或漢語拼音輸入,但注音符號輸入後會變成亂碼,雖不影響歌聲合成,但看不出來自己輸入了什麼是個麻煩事兒,因此我想學漢語拼音。前情提要:
首先,我想到的是,在手機上裝一個 Android APP,可以用注音查出漢語拼音,當我需要使用漢語拼音輸入時,可以方便我查詢,昨晚試用的第一個就相當好用,我很喜歡!
其次,今天中午吃過飯,我想要找一份文件來閱讀,我希望內容有介紹中文文字從古至今是如何標注讀音的?中文拼音有好幾種,為什麼要選擇學漢語拼音?我找的第二份文件就已經滿足我的需求了
看完文章後,覺得好像可以自學, 12:41 我在臉書上說:想要三小時內學會漢語拼音,自學。我還想把我的自學過程紀錄下來,這樣子以後也可以給別人用。
因為昨天我把我寫的「達拉崩吧」四回網誌的內容做成一本A5小書,自己覺得很得意,今天下班時想說,就來做一本給已經會注音符號的人,學漢語拼音的小書吧!

小書的標題我想好了,女兒說我的標題很有梗(?),我說希望她幫我美化一下,我畫了個示意圖,她已畫出草圖來,今晚的我家私塾時間再請她完成。


內容呢?且待下回分曉。

補記:女兒在我去夜跑的時候畫好了,今晚穿套頭T出去跑,熱得滿頭大汗,鹹鹹的汗水流進眼睛好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