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81回- Blind Kahoot! 用測驗題組來教新進度

上回說到,我想看看別的老師用 Kahoot! 來做什麼?我在臉書用 kahoot 當關鍵字搜尋,我去 Kahoot!的軟體專頁按讚,瀏覽了一下,看到一篇 Ditch That Textbook 網站上20170417一篇評點 Kahoot! 的文章,Teach with Kahoot!: Go beyond review with the Blind Kahoot

前情提要:

這篇文章中介紹了一位身材健美面容姣好的Stephanie Castle老師,她是一位高中生物老師,也教化學,她想出了一個叫做 Blind Kahoot!的教學方式,詳情請看影片 How to use Kahoot! to teach new topics - Blind Kahoot!'ing - YouTube

4/30 我動手寫這一篇時,猶豫 Blind Kahoot 要怎麼翻譯成中文呢?
  • blind 是失明的,我想了一下,能聯想到的是葡萄酒漫畫神之雫的盲飲 blind tasting,所以 Blind Kahoot 大概可以翻譯成是一種盲測?翻轉了先教學後測驗的流程,先測驗再教學?
我讀了 Kahoot! 官網的Blind Kahoot 介紹,The Art of Blind Kahoot!'ing - Kahoot!,並加上自己的詮釋:
  • 在大多數的情況中, Kahoot! 常被老師們用來做教學過程中的形成性評量,或是單元結束時的總結性評量,簡單說, play Kahoot! for review
  • Blind Kahoot 則是指用一組題目來進行一個新進度的教學活動,透過一連串老師精心設計的提問、討論與回答,讓學生一步一步的學會新觀念,也就是說,play Kahoot! for learning。
是不是很有翻轉的味道呀? 製作一個 Blind kahoot 有十二個步驟,詳細作法請見Kahoot_Academy_Guide_1st_Ed_-_March_2016_-_WOA.pdf  第 11-17頁。

在 What is a Blind kahoot? 中有簡單介紹其基本結構:(我還沒看懂)

  • Introduce 
  • Use a "Blind" question to spark curiosity
  • Explain the answer
  • Reinforce
  • Another Blind question
  • Reinforce
  • Compound Reinforcement

我似懂非懂的,想找些實例來看看:

我也想來做一個 Blind kahoot 看看,但還沒找到合適的教學主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