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1回-我家私塾-歌詞改編- Alone 台語版

自從 9/25 聽了 Alan Walker 的歌 Alone 之後,覺得歌詞很簡單,9/27 將之印出來給小孩跟唱,有空的時候就哼哼唱唱,10/1我邊開車邊哼唱,突發奇想,可以來把歌詞翻譯成台語看看!回到家後,晚上的我家私塾時間,就是跟女兒一起用 LibreOffice Writer 完成 Alone 的台語版歌詞。



根據維基百科,Alone 這首歌的作詞者有五人 Alan Walker Jesper Borgen Jonnali Mikaela Parmenius Mood Melodies Gunnar Greve ,以下引用英文歌詞:


Lost in your mind
不知你在想啥

I wanna know
我要知影

Am I losing my mind
我甘已經起肖

Never let me go
不通乎我走

If this night is not forever
哪說今夜不是永遠

At least we are together
尚少我們今罵做伙

I know I'm not alone (X2)
我知我不會孤單

Anywhere whenever
蝦米時陣所在

Apart but still together
分開麻是擱做伙

I know I'm not alone (X4)
我知我不會孤單

----------------------------

Unconscious mind
啊搭罵孔固力 (女兒想出來的神翻譯)

I'm wide awake
我很清醒

Wanna feel one last time
想要做伙擱一次

Take my pain away
 我揪想你

(間奏)

If this night is not forever
哪說今夜不是永遠

At least we are together
尚少我們今罵做伙

I know I'm not alone (X2)
我知我不會孤單

Anywhere whenever
蝦米時陣所在

Apart but still together
分開麻是擱做伙

I know I'm not alone (X4)
我知我不會孤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