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3回-運動-GPS紀錄分析

昨天傍晚跑步時,手機上的馬拉松世界APP紀錄到第一公里不到五分鐘就跑完了,這種異常太快的跑速,我想應該是 GPS 訊號飄移所造成的。我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加上我也想看看間歇跑的圖表,所以就找出兩年前曾用過得一個網站 gpsfly.org 來分析看看。喔!這跟寶可夢空中飛人抓寶沒什麼關係。


gpsfly.org 的使用方法很簡單,但首先你要先有一個 GPS軌跡紀錄檔,以馬拉松世界APP來說,要去手機上找到內儲空間中 M1App目錄下的 user 目錄,裡面就有每一次跑步紀錄時產生的 .gpx 檔,選一個你要分析的紀錄檔來分析。

File 選擇你要分析的 GPS紀錄檔, Type 選擇你的運動類型,不選也不會怎樣,然後按 UPLOAD 上傳。要是您手邊目前沒有紀錄檔可上傳,也可以先直接在 gpsfly 網站上玩玩看我 20171006的跑步紀錄。以下說明圖表設定上,我有用到的幾個操作步驟:


  1. 扳手的符號按一下,才會出現XY軸的設定選項
  2.  Y1 軸我選擇要看 Calc. Pace,就是看幾分速(一公里跑幾分鐘)
  3. 捲動軸可以讓紀錄曲線看起來好看一點,看個人需求調整
  4. 淺灰色的分隔直線是可以左右拉動的,可以讓圖表更大更好讀
  5. 都調整到滿意了,就按 Apply
兩年前在跑謝KK設計的跑步課程時,曾經用 gpsfly 來做紀錄做得很開心,以下是當時的一些紀錄,整理到這邊來留念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