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8回-運算思維-micro:bit-5-原廠預載程式

10/13 陪我媽吃晚餐時,我邊吃邊翻閱 micro:bit 的簡介小冊,看到 BEFORE YOU GET CODING 段落,說到別急著開始寫程式,先玩玩原廠預載程式吧!啊慘啦!有兩個 micro:bit 已經被我傳入程式覆蓋掉原廠預載程式了,還好我帶了三個 micro:bit 回台南,還有一個可以玩~


原廠預載程式有什麼可以玩的呢?請看 Intro to the BBC micro:bit 此文介紹:
  1. LED燈閃爍
  2. 出現 HELLO 字串
  3. 指示玩家去按 A鍵
  4. 指示玩家去按 B鍵
  5. 出現 SHAKE! 字串,指示玩家去把所有的LED燈都搖亮
  6. 出現 CHASE THE DOT 字串,用恆亮的光點去吃掉閃爍的光點
  7. 出現 GREAT! NOW GET CODING! 字串
  8. 各種圖案不斷的變換出現
就這樣,沒了嗎?我對簡介手冊上的一個圖示感到在意,好像是在暗示玩家 A+B兩鍵同時按下去看看,我試了,哇!有彩蛋!是個類似貪食蛇的小遊戲。

原廠預載程式還算好玩,可以讓第一次拿到 micro:bit 的小朋友在上機寫程式之前先玩一下,可是,我有兩個 micro:bit 經被我傳入過程式覆蓋掉原廠預載程式了,如何刷回來呢?

我上網找原廠預載程式,用 microbit preload 當關鍵字 google 到這篇 first-experience demo program : Support ,裡面有 原廠預載程式 的 hex 檔可以下載,再將之傳入 micro:bit 即可!

如果您還沒有 micro:bit 可以看看這影片過乾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