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5回-運算思維-micro:bit- DFROBOT 小車和手柄 -2- 兩台對戰

昨天5/13 第1274回記錄了我開箱DFROBOT 公司的 micro:bit 小車遊戲手柄,稍微會玩了之後,就寫網誌紀錄,5/14 今晚則是組起另一台小車和遊戲手柄,大約只要10分鐘喔!兩台應該可以玩出不同的花樣吧?玩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和兒子笑到不行,實在太有趣了!


前情提要:

這是別人寫好的程式 DFRobot手柄 - Microsoft MakeCode,如果我下載這程式到兩支 gamepad 遊戲手柄上的 micro:bit,會發生什麼事呢?
啊哈!兩支遊戲手柄都可以控制同一台小車!我和兒子要各自想辦法讓小車去撞自己陣營的底片桶,先撞到人贏!只見小車像喝醉酒似的被我倆擺佈,實在很好笑!
那能不能各自控制各自的小車,不互相干擾呢?當然可以喔!我解釋 mircro:bit 的「廣播群組」給兒子聽,只要各自發送與接收不同頻道的訊號,就可以各玩各的了。那來玩什麼好呢?來試試看誰能把對方的小車推出擂台外面吧!看兩台小車有時碰撞有時僵持不下,還真的蠻有戰鬥氣氛的喔!
那麼,一支遊戲手柄能不能控制兩台小車呢?我提問給兒子去想一想,我還提示遊戲手柄上還有AB兩個按鈕可以設定,想想看可以怎麼修改程式吧!
在家裡跟自己的小孩玩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考量進度!時間自己掌握即可。想不出來就看答案吧!DFRobot手柄-AB鍵切換廣播群組 - Microsoft MakeCode

還是兩台對戰,但這次除了可以控制自己的小車以外,還可以很奸詐的控制別人的小車喔!

對照到第1263回-學習就像終身幼兒園-2-四個P,你會發現許多學習的樂趣。
  • Projects:由專案切入,任務導向的學習設計
  • Passion: 從興趣出發,順勢點燃學習者熱情
  • Peers:建構社群,創造同儕合作互助機會
  • Play:誘發玩心,啟動強烈內在學習動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