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回--教學活動設計-「英語單字圖表」-1


20070503--嘰哩呱啦ACE--第154回--教學活動設計-「英語單字圖表」-1

  • 如果您要去慈恩塔,別忘了去停車場的廁所,可以感受到國家級的風景區,就是要搭配這麼像樣的國家級廁所,帶外國友人來的話會非常有面子。
     
  • 看別人的網誌,我會有一個習慣動作:先滾動滑鼠滾輪向下看看文章有多長,然後再決定要不要花時間看。
     
  • 謝謝阿堡的提醒,看我的網誌有時會有「資訊多而感到壓力的時候」,我會盡量切割與精簡,讓看的人有一口氣看完的念頭。
     
  • 「一口氣看完」是多久?我想應該是「五分鐘」左右就好了。
  • 由於我教的是英語和資訊,總是很自然的會在教學上將兩者結合在一起,如何運用 flickr 上數量龐大的照片資源?我想到以下的教學活動,如果您有其他的點子,請告訴我!
     
  • 英語單字圖表
    • 能力指標
      • 資訊教育
        • 2-2-3認識鍵盤、特殊鍵的使用,會英文輸入與一種中文輸入。
        • 3-2-1能進行編輯、列印的設定,並能結合文字、圖畫等完成文稿的編輯。盡量使用自由軟體。
        • 4-3-2能找到合適的網站資源、圖書館資源及檔案傳輸等。
        • 5-3-2認識網路智慧財產權權相關法律,不侵犯智財權。
      • 英語
        • 能主動從網路或其他課外材料搜尋相關的教學資源,與老師及同學分享。
        • 英語3-1-3 能辨識一些基本的常用字詞。
    • 成品
      • 一張A4全彩,列印出來送給學生
         


    Animals


    hippo


    lion


    monkey


    horse


    rabbit

     


    goat
     


    tiger
     


    elephant
     

     


  嘰哩呱啦ACE---江明勳老師的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