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1回-元宇宙 Metaverse-1-祖克柏的願景-用雙語字幕看

今天是2021年10月29日,擁有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Oculus VR等產品的集團,母公司 Facebook, Inc 改名為 Meta PIatforms, Inc.

大家都議論紛紛,我最感興趣想理解的是,什麼是 Metaverse 元宇宙?

祖克柏 Zuckerberg  的願景 Vision

一開始我也是看了一些新聞報導、看了一些網友在社群媒體上的發言、跟身邊的朋友聊了一下,但終究都只是我們有限的想像,到底 Metaverse元宇宙的團隊是怎麼想的?

我找到一個影片,是 祖克柏 Zuckerberg 在 Facebook Connect 2021,第八屆年會上講的 77.5 分鐘影片,我覺得相當值得一看! 

The Metaverse and How We'll Build It Together -- Connect 2021 - YouTube

我想用雙語字幕觀看

我看了五分鐘左右,就想到說這個影片一定要來跟兒子一起觀看,還好這影片有英文字幕,但我覺得這樣看一個小時,對兒子來說太吃力了,有中文字幕嗎?我發現是有的。

可是我又更貪心的想,能夠有雙語字幕嗎?

肯定是有辦法的,我想得到的,別人也想得到,而且通常都已經有大神把工具做好了,如下圖!


Youtube 雙字母 -- Chrome 擴充功能

我在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找到

YouTube™ 雙字幕 -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還蠻簡單易用的,趕快去裝起來吧!

還有一個意外收穫:可以下載 srt 字幕

字幕合併工具 Subtitle Merger

這也是一個簡單好用的工具,Subtitle Merger,只要把下載的兩種語言字幕,上傳到這網站,就幫你做字幕合併啦!

下圖是合併好的字幕文件檔示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