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9回-國中英語-朗讀練習

20170406 女兒說四月底要參加校內英語朗讀比賽,我陪女兒準備兩篇短文,其中一篇是 Taroko Gorge,這兩個字我都不認識,但從文章內容大概可以猜出是太魯閣峽谷。


我不會念 Taroko 這個字,上網找影片看看別人怎麼念
gorge 這個字我也不會念,長得很像人名的 George,查字典確定音標。字典說 gorge 當名詞是峽谷、咽喉、暴食,當動詞是狼吞虎嚥、阻塞。可是一般我們講峽谷,第一個想到的是 canyon,這兩個峽谷單字,有什麼不同呢?上網在地質知識服務網地質百科-地質百科-峽谷這篇看到,Gorge與Canyon差異在於Gorge的峽谷通常比較小、深且窄。

其他我不會的字詞:
  • Lushui-Heliu 綠水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合流步道
  • Tunnel of 9 turns 九曲洞
  • marble walls of the canyon
  • green-gray river
  • Eternal Spring Shrine 長春祠
  • towering marble walls
我不懂的句子,google 查不到,問臉書大神去
  • The mountains are so big that you won't be able to think about anything else if you try to take it all in you.
  •  You should tour Taroko Gorge slowly so that you can take it all in and experience its beauty.
20170407 第二篇 Two Travelers and a Bear 用語比較簡單,但影印的不是很清楚,請女兒寫一次,因她口內有破洞會痛,念一次就好。
20170411 兩篇都念,去藥局買口角膏,今天目標是把句子念順,女兒逐句念給我聽,我說不OK就要重複念同一個句子念到順為止。

20170412 兩篇都念,大致上能念得順了,下次要來加強聲情的表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