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2回-自由的風-59-迷你桌機裝 Chromium OS

今天4/1早上,想到說把輝聲借我的 Chromebook 筆電插上HDMI和鍵盤滑鼠,不就也可以當桌機用嗎?試試看果然可以!


我又想說,既然這樣,那如果我可以在迷你桌機上裝 Chrome OS,也許老電腦也可以獲得重生,爬文一下,才知道原來有個Chromium OS,是Google Chrome OS的開放原始碼開發版本。


我參考 CloudReady讓老舊電腦復活,搖身一變Chromebook! - PCDIY! online 一文,很順利地製作出一隻 CloudReady開機隨身碟,插上迷你桌機後約20分鐘就把 Chrome OS 安裝到SSD硬碟上了,真是讓人興奮呀!

但不知為何不能新增注音輸入法,那個核取方塊打勾後,勾勾就立刻消失,一副抵死不從的樣子,只好再自行安裝 jsCIN 中文輸入法,啟用新酷音,用Chromium瀏覽器開FB來中文打字試試看,沒有 ezgo13 Chrome 新酷音吃字問題。

但我還是覺得電腦運行起來鈍鈍的,感覺好像舊電腦和SSD並不能合作愉快?一定有什麼地方我沒做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