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1回-我家私塾-國中模擬考-1

9/14晚上,女兒拿上週模擬考的成績單給我看,這是上國中三年級後的第一次模擬考。我的期望是希望她能在會考時拿到5A,都沒有+也沒關係,這次她考 4A1B,自然領域差一題就有A了,還算滿意。

英語的部分,我在看模擬考試卷時,忽然有一種 Jennifer 上身的感覺,怎麼讀題目時能聽到 Jennifer 的聲音?我問女兒,她說她也有這種感覺耶~ 答題答得很順,閱讀和聽力共62題只有錯一題,相當驚訝!因為我和她一直覺得英語需要加強,平常晚上的我家私塾時間,也幾乎都是在練 Jennifer 的 Oral Reading Fluency。

前情提要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張成績單而已,但我注意到一句話: 試題解析請至網站登入觀看,而有帳號密碼,可是我不知道所謂的網站,是指哪裡啊? 在一旁看的兒子跟我說,成績單右下角有網址。

時代真的不一樣了,我記憶中的國中模擬考,大概就是知道成績和排名而已。網路時代竟然提供了這麼多訊息,是我從沒想過的。

每一個科目,都有知識點答對率的分析圖,根據這個分析圖,可以知道這次的考試範圍中,還有哪些地方要加強。女兒這次的考試中,低於全體平均值的有:
  • 國文的語詞與成語、形音義低於全體平均值,女兒說每次這個部分她都錯最多,網站上有每一題的答對率分析,我看大部分國中生也都在這個部分待加強,所以在家裡要多加強字音字形的練習。
  • 數學的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低於全體平均值。
  • 社會全都OK,女兒說他很喜歡歷史地理,但公民的部分比較弱。
  • 自然,生活中的常見反應,低於全體平均值。自然實驗的部分可能要想辦法在家裡做一做比較有感。 

最最讓我驚訝的是,模擬考的每一科每一題,竟然都有影音解題可以看!這實在是太方便了,於是這一天的我家私塾時間,就是把做錯的題目都看一下影音解題,可好像都是男老師在講解,只看到一個女老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