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17回-師師有法寶-3-雄-筆順練習- 老師三分鐘內學會-秀出 QR Code 給學生掃

如果,我不是要給學生用平板練習整課生字的筆順,而只是,我突然想到要給學生練習特定的三個字的筆順。
我想讓學生掃一下 QR Code 就可以練習我指定的三個字,
整個製作流程,我三分鐘學得會嗎?

前情提要(可以跳過不看)

生生用平板 

我在 第1913回-師師有法寶-1-QrCode 三分鐘 中提到,易懂副標為「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的教育部「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政策,2022年8月開始,許多中小學師生都有行動載具可用了,但用來做什麼呢?

師師有法寶

老師需要一些「法寶」,想法和寶物,才會有動機與信念去克服使用初期的混亂與不順。
我想到的是,我能不能在三分鐘之內,就能展示一個使用平板的教學活動,給還沒有班上讓學生使用過平板的老師們看,並且讓老師跟我一起玩一次之後,會有信心回到自己的學校後,給自己班上的孩子玩?

一週用一節

如果說,我的目標是,「全校每一個班級,每週至少有一節課,學生有使用行動載具」,我們可以怎麼協助老師們達成這個量化指標呢?


假設您是國小低年級導師,且使用南一版國語課本
  1. 上課前,老師把 生生用平板 師師有法寶 南一國語筆順 Google 簡報中,你正在上的那一課找出來,列印在A4紙張上
  2. 上課時,老師請學生拿出平板來掃描紙上的 QR Code,學生下載筆順後開始練習
  3. 學生練習中,老師行間巡視,適時給予協助及讚美
  4. 學生練習完畢,老師檢查生字列表,看看是否每個字的左上角都有一個徽章

本回開始

(老師三分鐘內學會-秀出筆順練習 QR Code 給學生掃)

如果,我不是要給學生用平板練習整課生字的筆順,而只是,我突然想到要給學生練習特定的三個字的筆順。
我想讓學生掃一下 QR Code 就可以練習我指定的三個字,
整個製作流程,我三分鐘學得會嗎?

想練習特定幾個字的筆順?

  1. 打開 google 搜尋引擎,輸入 gsyan html5,

    搜尋結果第一個就是了,點選 「筆順練習第三版」

  2. 請輸入你想讓學生練習的字
    輸入完畢後,按「開始下載」,下載要一點點時間

  3. 在左下角那支筆的圖示點一下,會出現一條選單,最右邊有一個分享按鈕,請按一下,然後再按一下 QR Code 的圖示,這樣就可以把 QR Code 秀出在電腦桌面上,或是行動載具上給學生掃了。


  4. 點一個字進去寫寫看,過關的字左上角會有一個徽章,老師行間巡視時,
    只要看徽章就知道小朋友的學習進度了,超方便的有沒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