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4回-西洋歌曲- Alan Walker Alone

今天聽到幾個小朋友們一起在唱 Alone 這首歌,我很驚訝他們的朗朗上口,小朋友喜歡的,就是教學的好起點。回家後,我找出來播給兒子女兒聽,他們居然也說他們有聽過,國中生也喜歡,小學生也喜歡,我們當老師的也得來跟流行一下。女兒說,在教室如果有機會點歌的話,他們會聽 alone 或是光年之外。

不曉得這首歌是如何在中小學生之間流傳起來的?我想先找歌詞來看看,Alan Walker - Alone ├艾倫·沃克-孤單┤ 中英歌詞 @ 琳。歌詞 ,歌詞短短的,重複性高,很容易跟唱。

再來我想找有字幕的影片檔,這樣可以更容易跟唱,但英文字要大,中英並列,我找到:

Alan Walker 是誰呢?看起來像男生,可是唱歌的是女聲?我看了 艾倫·沃克 - 維基百科
  • 沃克1997年生於英格蘭北安普頓,兩歲時與挪威籍母親和英國籍父親搬到挪威卑爾根。在數位時代中長大,沃克開始對電腦感興趣,後來被編程和平面設計吸引。他沒有任何音樂背景,只依靠觀看YouTube影片自學。從14歲便開始學習及嘗試製作音樂,他用筆電做了30至40首歌。(引用自維基百科)
  • 沃克在2016年12月2日推出全新單曲《不孤單》,由挪威籍女歌手諾米·鮑獻唱。《不孤單》在YouTube的觀看次數已突破三億,並在Spotify達到了1300萬次串流。(引用自維基百科)
才20歲,不是歌手,而是音樂製作人,看Youtube影片自學,這就是所謂的千禧世代吧!為何要蒙住口鼻呢?我蠻好奇的,查尋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