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6回-國小社會-家庭組成-甜蜜家庭桌遊試玩

9/26 晚上在家裡的我家私塾時間,我給兒子女兒玩蕭名均老師發想的 甜蜜家庭桌遊版,在他的網誌中有遊戲說明和24張卡牌的電子檔,我覺得裡面的 pjp 檔應該可以用來方便列印,可是我不知道要用什麼軟體才能開啟 pjp檔,google 也查不到,只好土法煉鋼慢慢排慢慢印慢慢裁切了。

我沒有照著蕭老師的遊戲規則玩,我只是從九張「家庭屬性牌」隨意抽出四張,然後要求兒子要把十五張「大頭人卡」用完,全部都要排入四個家庭。小六的兒子玩了兩遍,需要一點點協助就可以順利完成。國三的女兒在旁邊看我們玩覺得很有趣,說可以想到很多情節,簡直是「故事產生器」!我說對呀!聽過這些家庭的來歷身世,應該會對別人不同的家庭型態很有感,也能理解與包容吧!我和女兒都覺得,這個遊戲最有趣的部份,就是天馬行空的創作不同家庭的背景故事。

女兒也玩了一次,我請她把四個家庭的組成緣由錄音,有興趣的話可以聽一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