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9回-人力資源網-課表填報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有一個國民中小學教職員人力資源網,立意良善,如果能將所有資料都統整於此,相信會節省許多各單位擷取所需要的資料的時間。但期間的過程有許多艱辛之處,感謝人力資源網的客服迅速且親切的答覆並解決了我的問題。由於系統龐大且各校有很多個別的狀況並非系統能夠完整考慮進去,加上思維模式不同,要大家都能滿意真的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在填報106學年上學期課表時,有幾個方法:
  1. 直接一節課一節課輸入
  2. 使用範例檔來建立課表資料,再匯入系統
  3. 從各種學務系統排課系統中轉換資料匯入
我是使用 STC排課系統來排課的,最理想的狀況是第3個選擇,順利的話應該五分鐘就可以搞定這件事,但去年我自己嘗試和今年聽噗友說會有問題,沒有成功過。

去年是使用範例檔來建立課表資料,再匯入系統,我忘了花多久時間,但總之是有順利匯入成功。今年還是這樣用吧!大約1小時就在試算表上做好六個班課表,匯入後有兩個班級共五節課出現問題,無法通過檢核,我自己摸索的兩三個小時不得其解,最後把我的問題詳盡描述後,15:50 在FAQ系統 => 我要發問處請客服協助,很感謝的是客服在 17:40 就找出我的問題點並告訴我可以怎麼解決,然後就順利完成任務了。

以下紀錄幾個我沒注意到的地方:

  • 教師課表有變動之後,要去課表區間那邊再重設一次才會生效。
  • 在試算表上輸入課表後,要仔細檢查是否有輸入錯誤。
今年課表填報花了約四個小時,希望明年可以一小時內完成。也許一節課一節課輸入也可以考慮,可能出錯率會比較低?如果每輸入一筆,系統就會幫我檢查是否有誤的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