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6回-我家私塾-經典英語童謠- Hickory Dickory Dock

為什麼我家私塾裡經常出現英語的學習活動?因為小孩沒有去補習,只能在家多接觸英語。今天我選了一首經典英語童謠 Hickory Dickory Dock,我有聽過但我並不會唱,自己先在網路上做功課,最後決定印一份歌詞和準備三個 YouTube 影片,就可以開始今晚的我家私塾啦!


Hickory Dickory Dock 最早出現在 1744的童謠選集 Tommy Thumb's Pretty Song-Book 中,歌詞有許多版,我選的是維基百科中的歌詞:
  • Hickory, dickory, dock.
  • The mouse ran up the clock.
  • The clock struck one,
  • The mouse ran down,
  • Hickory, dickory, dock
我安排的教學流程:
  1. 發歌詞紙給兒子和女兒,要準備鉛筆把需要記的寫下來
  2. 帶他們念個幾次,並解釋字詞和句意
  3. 帶他們唱個幾次
  4. 放歌 
  5. 依順序觀看
  6. 放歌 Hickory Dickory Dock | Song for Children | Simple Kids Songs 
  7. 給他們聽,但不可以看畫面,只能用聽的,自己想像畫面。
  8. 我說明卡通和歌詞不同的地方在哪裡?換了五種動物,時鐘走了五個小時
  9. 聽過一次後,讓他們看卡通畫面
  10. 看另一個版本的卡通 Hickory Dickory Dock | Super Simple Songs 
  11. 我先教他們手指歌的動作,再讓他們看手指歌的教學影片,Miss Robin sings the fingerplay, "Hickory Dickory Dock" ,都是老鼠,但下來時不同動作
  12. 看另一個版本的手指歌  MsRhymetime Hickory Dickory Dock 
兒子和女兒的反應都不錯,還蠻樂的,我也將之放到我家私塾的 Google Classroom,您想體驗看看嗎?請您用 gmail 寫信給我,glglace@gmail.com 告知我您想要加入「我家私塾」的線上教室,我就會邀請您進入。 進入後請各位務必要回答問題和交作業,這樣我才能練習當老師,批改作業、寫評語、打分數。

沒用到但也是不錯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