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8回- Chromebook-螢幕二分割

上個月跳進瓦特的超寬螢幕坑之後,最近很喜歡螢幕畫面分割成左右兩半,工作起來可以更專心(咦?)更有效率(嗯!)。我把超寬螢幕(自費購買)放在學校辦公桌上用,在家裡我目前是用Chromebook為主,但接 HDMI 到 26吋螢幕上看。今天晚上忽然想到,如果能在 Chromebook 上也能做螢幕分割該有多好?

一開始我以為是得去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中找擴充功能,但我找不到,改用關鍵字去 google,這才知道,在 Chromebook 上原本就內建有很簡便的操作方式可以達到螢幕二分割的效果!



用滑鼠的話:
  • 按住視窗的最大化按鈕不放,會出現向左向右的箭頭,移動滑鼠到任一邊的箭頭上,就可以把視窗放在左半邊,或右半邊螢幕上。
用鍵盤的話:
  • 先點選一個你要移動的視窗,然後按 Alt鍵加上 [ 鍵,就是放在螢幕左半邊。
  • 先點選一個你要移動的視窗,然後按 Alt鍵加上 ] 鍵,就是放在螢幕右半邊。
如果要三分割的話呢?我不知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