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6回-我家私塾-牛奶紙盒玩具

大概兩個禮拜前,學校運用經費給小朋友們早上喝牛奶補充營養,喝完的紙盒我很喜歡想拿來廢物利用。我以前曾經用紙盒做過九宮格,每個紙盒寫上1~9的數字,讓小朋友丟拼乒乓球進去,丟10顆球並記錄分數,然後把分數加總,看誰得分比較高,用這個來練習加法。後來也用過這玩具來練習乘法。
我在學校剪了一些紙盒的上半部,放在抽屜裡當作收納小東西的整理盒。還帶了一些回家給兒子剪,上次我是用訂書針組合,這次改用長尾夾,方便重新排列組合和收納。
 兒子剪好後說他想組合一下來玩,結果他創造出了兩個輪子,還研究說怎麼組,組幾個會比較緊不容易脫落,真是有創意的孩子啊!
這也讓我想到,如果我們把孩子的時間都規劃的滿滿滿,沒有餘暇時光,也許小孩子會失去許多樂趣,一種無聊時自己找樂子的樂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