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24回-人工智慧- TurboScribe:專業快速的語音轉文字服務介紹

 20240615 大家好,距離上次發布網誌,竟然有一年之久,而且還是跟生成式 AI 合作撰寫,科技進步的速度真是驚人。

我是先錄了一個影片放到 YouTube,並用 OpenAI Whisper 幫我轉錄出文字稿,然後再請 ChatGPT 幫我潤飾,請點選影片觀看,或是先閱讀文字也可以喔!

提示詞 prompt

  • 請把我給你的原始稿件改編成一篇輕鬆有趣易讀的網誌 blog 文章
  • 請盡量保持原始稿件中的每一個細節
  • 請盡量保持原始稿件中的敘述風格
  • blog 文章應包含標題、標頭和段落。
  • blog 文章中,請勿遺漏我給你的原始稿件中的任何重要資訊。
  • 請用繁體中文呈現 zh-tw 
  • 請幫我加上標點符號,如果有發現錯別字要幫我修改喔

TurboScribe:專業快速的語音轉文字服務介紹

TurboScribe:快速便捷的語音轉文字解決方案

大家好!今天我將為大家介紹一款高效的線上語音轉文字服務— TurboScribe。無論您是需要將會議記錄、演講或是任何有聲內容轉化為文字稿,TurboScribe 都能為您提供快速可靠的解決方案。

TurboScribe 的基本功能

TurboScribe提供了免費和付費兩種服務模式。在免費版本中,您可以轉換最多三個檔案,每個檔案長度限制為30分鐘。若選擇付費版,則可以享受更多的文件轉換服務。此外,TurboScribe的付費版如果選擇年付,每月的費用將大幅打折,從20美元降至10美元。

如何使用TurboScribe?

使用TurboScribe非常簡單。首先,用戶需用Google帳號登入。登入後,用戶可以透過拖拉方式輕鬆上傳聲音檔案或影片。TurboScribe支持多種檔案格式,方便不同用戶的需求。上傳檔案後,選擇是否需要識別不同的說話者,然後點擊“Transcribe”即可開始轉寫。過程快速高效,一個30分鐘的聲音檔大約在一至兩分鐘內完成轉寫。

特色功能:識別不同的說話者

TurboScribe的一大特色是它能夠識別並標註不同的說話者。這一功能特別適合會議記錄或多人對話的場合。轉寫完成後,用戶可以編輯文字稿,將“Speaker 1”、“Speaker 2”等通用標籤更改為具體的人名,使內容更加清晰易懂。

雲端儲存與分享

轉寫的文字檔可以雲端儲存,並生成連結與他人分享。這使得協作和文件共享變得更加便捷。另外,TurboScribe還提供時間戳功能,用戶可以選擇顯示,以便於追蹤原始錄音中的具體對話時間。

結語

TurboScribe以其快速、準確的轉寫功能和友好的用戶界面,為各類用戶提供了極大的便利。無論是個人用戶還是企業客戶,都可以從中受益。希望本篇介紹能幫助您更好地了解並使用TurboScribe,提高工作效率。

拜拜,下次見!

------------------------------------以下是錄影檔的逐字稿-------------------------------

各位朋友大家好

這一集我要來為各位解說一下

這個線上無端的眼光智慧的服務

叫做TurboScribe

那這是一個語音轉文字的服務網站

它可以很快的把你的聲音檔或者是影片檔

裡面有人說話的語音轉成文字稿

那免費版的部分呢

可以轉三個檔案

每個檔案最長是30分鐘

那付費版的話當然就可以轉更多囉

那除了這個轉文字以外呢

它的特色我覺得是還可以分辨不同的人

人的聲音加上註解

然後可以雲端的儲存編輯和分享連結

那今天呢我是用Loyal Note來製作

要解說的一些圖片

那這樣子我想應該會講得比較順暢一點

我家的狗狗一直在煩我

趕快走

好那首先進來之後呢

你進來之後你就先用Google帳號登入

那底下你也可以看到說明

如果你要付費的話呢

一個月是20塊美金

那你選擇一整年一次付費的話呢

一個月就變成打五折

只要10塊錢

喔 你很吵

不要再來

好那你可以看到我今天已經轉入了幾個

已經轉入了兩個了

每天上線是三個

三個用完之後明天就再來囉

又可以歸零再轉

那你要轉檔的話呢

右上方有一個Transcribe files

請你按一下

然後呢你就會看到這個

畫面它可以讓你用拖拉的方式

把聲音檔或影片檔丟過來

那接受的格式蠻多種的

然後你就可以上傳文檔囉

影片檔

好那底下呢

你還沒有按下最下面的那個藍色的時候

這裡你要特別注意一下

有一個recognize speakers

這個你可以看你需不需要打勾

那你還可以指定有幾個人

或者是由它的自動判斷是裡面有幾個人在說話

然後就按下下面藍色的那個transcribe

好按下去之後呢

過一段時間你就可以看到

你的轉好的影片

文字檔

語音轉文字檔

那大概要多久呢

我之前沒有特別記

應該都蠻快的

好像30分鐘的聲音檔的話

可能一兩分鐘就轉好了

那我今天有測試把一個

噗噗啦啦的影片啊

把它下載之後上傳上去

我發現大概是6分鐘左右

就可以做好文字檔

那不過噗噗啦啦的部分

本來就有提供那個逐字檔

是不用這麼麻煩

我只是拿這個來當作這個例子而已

你也可以直接上youtube

看噗噗啦啦的影片的時候呢

可以直接下載字幕檔

就不用這麼麻煩

這只是一個舉例

好那我們可以看一下呢

它的幕後的技術是什麼

是用OpenAI公司的Whisper的技術

那我選擇的是

轉檔時間雖然比較久

不過它是可以轉得比較精確的

Large V2的模式

那如果檔案的名稱你要改的話呢

你也可以點一下右邊三個點

把那個你的文字檔的名稱改一下

那接下來點進來你看

有點失望

竟然是簡體中文

剛剛那個地方

我們來回覆一下

這裡你看

你看

英檔語言這裡寫Chinese

而且是用台灣的中華民國的國旗

可是出來的並不是繁體中文

這個讓人失望了一下

那不過呢

我們它也有提供那個

翻譯的一個

Google的文字翻譯

這個還算可以解決

那如果你需要看時間的那個

戳記的話

你可以看右邊有一個

Show Time Stamps

把它打勾就可以了

那這是轉成繁體中文字的樣子

那接下來呢

這個文字

聲音的文字檔

逐字稿裡面呢

我們可以隨便選某一個段落

那你注意看以下是不是有聲音在播放

它就會直接跳轉到

英檔的那個地方去

相當的方便舒適

如果你需要聽

然後修改的時候可能很方便

那再來這裡

你再看一下右邊的選單有一個Edit Transcribe

然後這個是用來

修改

它的轉錄的文字

譬如說它現在只要寫

Speaker 1, Speaker 2

那你可以把那個人名加上去

你就是滑鼠移過去之後

右邊移過去之後

或者是手指移過去點一下Rename Speaker 1

然後呢

它就會出現這些Speaker

的名單

那你就可以把它逐一修改

就變成這樣子囉

就出現人名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

它的

我發現在以這個檔案來說呢

男生跟女生

他辯論的算清楚

可是阿亮校長跟原正老師

的聲音的話

他就沒有辦法切分的很清楚

常常會有混淆的情況

這個以後可能技術會再更進步吧

目前暫時是這樣子

好那你編輯完了

講者的名稱

或者是內文之後呢

你可以按一下Down Editing

那就可以結束編輯

那編輯結束之後呢

你也可以按一下Share Transcribe

分享你這個轉錄的主字稿

那它就會產生一個連結

你就可以把這個連結

分享給相關的人士

那它也就可以進到這個畫面來

它也是可以點文字

然後去聽音檔的部分

也就是說你連結分享給別人的話

不只是主字稿而已

連當時的錄音檔也一起

可以讓對方聽到喔

是不是很棒呢

好那接下來呢

它還有一些選項

譬如說這裡有一個Chat GPT的選項

那你點按之後呢

它有一個那個

Chat GPT-S的那個

的東西

然後你就可以點進去

它可以讓你做一些

你要做的摘要啦

或者是其他的用途

OK好那它這裡還很貼心的

因為它這個檔案

有八千多個字比較大

它還會幫你切分成好幾個段落

讓你上傳

讓你複製到那個

Chat GPT那邊的時候呢

會比較順暢一點

這一點相當貼心

不過我的Chat GPT是付費的

4.0版所以就不需要了

我就是呢

整個把它的文字呢

我就先把它轉成繁體中文

然後直接下載這個TXT檔

然後呢

我就把TXT檔直接傳到Chat GPT-4上面

然後呢

我再給它一些prompt

譬如說它那些

有一些教育破浪客

全部取代成教育破浪客

然後人民或者是一些語詞

請它再修改一下

那這樣子呢

我就可以產出文檔

那產出文檔之後呢

除了可以做摘要以外

我還可以跟這個文本互動

譬如說我來測試一下

問它幾個問題

看看它回答得怎麼樣

那這些呢

都是除了以前語音轉文字的基本能力之外呢

又外加了很多附加價值在上面

那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一個

線上的

AI的服務

那推薦給各位

拜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