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9回-BYOD-Kahoot!不只是隨堂測驗

我稍微熟悉 Kahoot! 了,想讓學生也能熟悉 Kahoot! 的操作,今天4/26四年級資訊課,在電腦教室玩了兩個社會、兩個英語題組,他們是第一次玩,玩了四回還意猶未盡,問我網址想要回家玩。六年級英語課在班級教室上,可以收到辦公室的wifi,我只有帶兩台手機讓他們輪流著玩。這班學生也是第一次玩,上課前先玩看服飾大致分類的圖片回答單字,上一節的進度,算是複習。上完今天的今天的進度,再讓他們玩另一個服飾題組,是課本裡面沒有的單字,是服飾的細分類,有的我會念出答案的英文或中文做為提示,有的讓他們盲猜,學生仍然玩得很高興。


兩天下來玩了四個班級,但我都沒有自己出過題,都是找現成的來用,準備時間比較少,趣味性是有,但教學成份呢? Kahoot! 只是用來做隨堂測驗嗎?

我想看看別的老師用 Kahoot! 來做什麼?我在臉書用 kahoot 當關鍵字搜尋,我去 Kahoot!的軟體專頁按讚,瀏覽了一下,看到一篇 Ditch That Textbook 網站上20170417一篇評點 Kahoot! 的文章,Teach with Kahoot!: Go beyond review with the Blind Kahoot

這網站除了站名 Ditch That Textbook (扔掉教科書) 很勁爆!還有一個副標題: FREE YOUR TEACHING AND REVOLUTIONIZE YOUR CLASSROOM。

我把文章印出來,晚上家裡私塾開課時,我讀了一遍,蠻有收穫的,原來 Kahoot! 還可以用來 OOOO? 欲知詳情請見下回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