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38回-STEAM-爬牆機器人- Geckobot-2-發現與排除問題

話說20170822和兒子一起組裝爬牆機器人遇到瓶頸,9/4親子天下該產品的責編呂育修先生看到我的網誌留言給我,我們email討論過後,9/7寄了一隻組裝好的給我比對,9/8收到但還沒時間研究,9/10兒子找到問題點,終於解決問題了,感謝呂育修先生!

前情提要:


照片中後面有裝上頭尾的那台是兒子組裝的,前面那隻是親子天下寄給我能正常運轉的機器人,兒子比對後,發現有八顆橘色(2)C-長結合鍵組裝方式不同,由於組裝手冊我放在學校無法對照,兒子拆下來重裝,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機器人會走路了!


隔天上班時我翻開組裝手冊,看到第17步驟,的確應該是這樣組的,可是當初兒子為何會出錯呢?出錯是好事,這樣才有除錯的機會。由於我很信任兒子的組裝能力,所以懷疑是否產品設計不良,這是我思考的盲點。

我跟兒子討論步驟17,他說當時他是照著組裝手冊組裝,可是覺得橘色的C-長結合鍵為什麼會凸出這麼多,他說他那時有問我,而我跟他說先裝橘色的再裝(16)C-7孔圓角扁長條不就好了!啊哈~我完全忘了有這回事~


我還把步驟24調整模型腿部以利爬行再仔細的做一次,動作很流暢,也沒有齒輪靜摩擦力太大的問題。



兩隻來比賽一下吧!


因我把爬牆機器人放在我家客廳窗台上,而那裡是貓咪曬太陽的老位置,幾天下來,有一個21號零件不見了,我請教呂育修先生哪裡可以買到單一一個零件,他告訴我說:
  • 缺的零件可以直接從我寄出的機器人取用替代,我這邊也都還有多餘的備品。之後老師想自行添購零件,可以直接連結智高官網,填寫表單訂購
  • 這組爬牆機器人不算是特規品,所以當中的積木零件也都可以和智高其餘商品共用與連結,老師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參考購買。
真是太感謝了!

todo
  • 還沒和兒子討論,為何那八顆的組裝順序錯誤會導致機器人無法行走?







留言

Unknown寫道…
兩隻機器人四隻腳的方向不同(軟管的安裝孔,一隻在內,另一隻在外),請問會影響運動嗎?
江明勳寫道…
su zf 您好,因為該組套件我是借來玩的,現在已經歸還,所以抱歉我無法回答您喔,建議您向呂育修先生詢問

親子天下的童書編輯向呂育修,也是該產品的負責編輯。
聯絡資訊:yushioulu@cw.com.t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