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54回-運算思維-micro:bit-1-繁體中文編輯器

最近看噗友輝聲密集的發出跟micro:bit有關的訊息,好奇想看看好不好玩,於是在我家私塾時間,先跟兒子一起看影片全球最熱門的 BBC micro:bit 兒童程式教育小電腦! - YouTube,從影片中可以大概知道什麼是 micro:bit,可以用來做什麼。

接著我和兒子又看了十分鐘Micro:bit 開箱隨便玩,容易、簡單好上手! ,看到 6:30 處,兒子看播主好像不太會用 Block Editor (程式積木編輯器),播主說想做一個噗通噗通心跳效果,兒子說要加個重複執行啦!我看兒子似乎躍躍欲試,於是就到 micro:bit 官網去玩玩看。


首頁右上方有個切換語言的選項,我選中文,出現的是簡體中文,而且有的有翻譯有的沒有,可能還沒翻譯完吧?接著來進入Block Editor (程式積木編輯器),要選 Let's Code (让我们开始编程),進入編輯器後,看到的也是有些簡體中文有些是英文。


不管中文英文了,就先玩玩看吧,看兒子熟門熟路的挑選他想要的程式積木,應該是由於有稍微玩過 Scratch 和 Webduino 的關係吧,兒子很快的就做出讓LED閃爍心跳動畫的程式,我點選 Javascript 讓他看看程式積木的背後是一行一行的程式碼,他說他知道那大概是什麼,因為他玩過 CodeCombat。我想嘗試顯示中文字,把中文字當作一個圖形來顯示,我測試了王,太複雜的中文字25個LED燈是不夠用的,也許要 9*9顆吧?

前情提要:



兒子說他想讓王這個字讓跑馬燈那樣動起來,我說好啊你試試看,於是他就把跑馬燈連續動作分解成六張靜態圖片,一一設定好哪邊燈要亮,做出來效果很不錯!

這樣就差不多半小時,我家私塾時間結束,我還是有點介意簡體中文界面不完整的事兒,我在 Block Editor 右上方齒輪按鈕中發現有個語言選項,發現這裡是可以選繁體中文的!


不只是有繁體中文,而且翻譯的完整度比簡體中文高很多!研究了一下,為了方便小朋友們使用,可以直接給孩子們這個網址的超連結,這樣比較方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