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4回-國小社會-矽谷和台灣哪個大

以前看過一個網站,可以去那裡把台灣擺在世界地圖上任一個國家旁邊比大小,但我忘了網站名稱?我在FB上發問,感謝 Hsiuwei Huang 告訴我是 thetruesize.com ,我想比較看看,矽谷和台灣哪個比較大?

由於矽谷並沒有明確的範圍,我只是以舊金山灣區周遭來做比較,這樣能對陌生的地理空間的大小,產生具體的感覺。該網站的使用說明請見:

 配合北加州的海岸線,我把台灣島稍為旋轉一下,發現矽谷的面積比台灣還要小。旋轉的方法是調整左下角的那個方位標。

 只有台灣島的輪廓我覺得不夠具體,於是我把網站畫面擷圖下來,用 Photocap 開啟,然後疊上一張台灣行政區域圖(透明背景),看起來矽谷跟南投縣的面積差不多。

乾脆把台灣行政區域圖直接疊在從舊金山到聖荷西之間的區域吧!看起來比較亂,但對矽谷的面積我更有感了。

由於我現在寫網誌的這台電腦的螢幕最高解析度只有 1024*768,改天再用大螢幕重新做一張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