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7回-家庭生活-過期小蘇打粉的妙用

我並不是一個愛乾淨的人,除非亂到受不了的程度,我是不會動手打掃的。今天下午看到家裡廚房雜物和垃圾堆到連走路都有困難的程度,找兒子來跟我一起打掃。
整理重點:把可用的塑膠袋分成大和小兩類,把藍色木桌下的雜物全部整理掉。
 把垃圾桶拿到院子沖洗,兒子玩水玩得很高興。
有些油污難以去除,我忽然想到剛剛我整理出一包過期的小蘇打粉。
 第一次使用小蘇打粉當清潔劑,發現很容易去除油污,
而且,原本髒污的抹布竟然越用越乾淨!好用的程度讓我嚇了一跳!
 地上有一些山上砍回來的香蕉莖流出的汁液,灑些小蘇打粉在上面,抹布沾溼擦一擦。
雖然還是無法完全去除,但可以輕鬆擦拭掉,我已經很滿意了。

藍木桌底下的雜物整理過後,我鋪上木板架高使用,清爽很多,
只是,哈!不知能維持多久的整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