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47回- TPET 矽谷行-10-二手書店挖寶 Half Price Books

矽谷行的第八天,2/9 早上結束了 School 42 的參訪後,下午感謝 Gavin 載我去 Fremont 的二手書店 Half Price Books,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到了我想找的書,超開心的!
這三本書一共才18塊美金,根本就是買到賺到!
遜咖日記(葛瑞的冏日記)出了十幾本,我目前只看到第四集,用字簡單內容有趣,用來增進英語閱讀速度很不錯!
我買的是 DIY書,和原著小說之間有點像是課本和習作的關係,可以讓小讀者們發揮創意,創作屬於自己的囧日記,我買的是書中已經有小朋友寫過塗鴉過的,讀來更是有樂趣!

Dashiell Hammett 美國冷硬派推理小說的開山祖師,我是從 詹宏志-偵探研究 書中看到「偵探和他們的駐在城市」文章,提到舊金山,詹宏志就會想到達許·漢密特筆下的硬漢偵探 Sam Spade。書痴走哪裡都還是書癡,把城市旅遊和追尋自己喜歡的書中故事發生的場景結合在一起,我相當的有興趣! 如果您也有興趣,請閱讀李柏的 以偵探為名 - 舊金山的達許•漢密特之旅。我花了五塊美金,150元台幣就買到漢密特五本小說的合集,我聞著舊書特有的氣味開心到不行!

2/6 去舊金山市區自由行時,我還找到了「馬爾他之鷹」一書中命案發生現場附近的一個場景,模仿男主 Sam Spade 探頭往下看的動作,書中是這樣寫的, 
  • When Bush Street roofed (這字用得太妙啦!)Stockton before slipping downhill to Chinatown, Spade paid his fare and left the taxicab. San Francisco's night-fog, thin, clammy, and penetrant, blurred the street. A few yards from where Spade had dismissed the taxicab a small group of men stood looking up an alley. Two women stood with a man on the other side of Bush Street, looking at the alley. There were faces at the windows.  
  • 斯托克頓街隧道入口在布什街上,經過那裏就是通向中國城的下坡路。斯佩德就在這兒付費下了車。舊金山的夜霧稀薄而濕冷,無孔不入,把街道變得模糊。距離斯佩德下車地點幾碼開外的地方站着幾個人,望着一條小巷。兩個女人和一個男人站在布什街的另一邊,看着同一條巷道。街邊的窗戶裏也有人在向外看。
  • Spade crossed the sidewalk between iron-railed hatchways that opened above bare ugly stairs, went to the parapet, and, resting his hands on the damp coping, looked down into Stockton Street.
  • 人行道兩側裝有鐵欄杆,下方是光秃秃的醜陋的梯子。斯佩德穿過人行道來到護牆邊,手扶在潮濕的牆頭朝下面的斯托克頓街看。
進書店後,我大致瀏覽了一下,就直奔科幻小說 Science Fiction 區,我希望能找到 School 42 的命名出處:銀河便車指南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這本書!
 研究了一下,書是依照作者的姓氏排列的,大概三分鐘我就找到了!更令我高興的是,這是一本大全集!內有銀河便車系列六本書!有八百多頁!精裝且燙金邊!只要 9.99美金!真是高興到爆!
 為什麼生命、宇宙、萬事萬物的終極答案是42呢?這句話是出自書中的哪裡呢?我找到是在第27章結束的地方。小說中寫道:當眾人聽到超級電腦「深思」Deep Thought 花了七百五十萬年計算出來的答案都驚呆了,所有人都摸不著頭緒,深思說:So once you know what the question actually is, you'll know what the answer means. 於是只好再造一台更強大的電腦來找出問題是在問什麼,這台電腦就是地球,大到常常被誤認為行星,而地球人渾然不覺自己只是電腦程式的一部份...我很喜歡也常做類似的幻想空想,我會幻想,目前我們所知的宇宙,可能是一個外星高中生的暑假作業,交了作業後就丟著不管啦!

這本1978年的科幻小說在2005有被拍成電影喔!

原著是廣播劇而不是小說,在 youtube 上有
銀河便車指南深受科技宅男們的喜愛,也影響了後續的許多創作者。據說甚至連 Google 總部 Googleplex 的命名,也是出自這本書呢!我拍了書中出現 Googleplex 的那一頁,考考各位看官們的眼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