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5回-自由的風-60-用 LibreOffice Draw 開啟 PDF檔

4/19晚上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數學競賽的試題分享,我下載來看看,覺得還蠻有意思的,我想讓念小五的兒子做做看小四的題目。

打開下載的試題PDF檔,是解答版,有題目有解答。我想印出來給兒子寫,可是要怎麼把答案去除掉呢?最簡單的方法是印出來後用立可白塗掉,然後再影印一次。

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直接編輯PDF檔?有付費軟體也有免費軟體,不過我想找的是自由軟體,我想起上週有看過別人展示一個向量圖形編輯的自由軟體 LibreOffice Draw 的驚呆功能,我從來沒想過,它也可以用來開啟 PDF檔,並編輯裡面的文字、圖片物件!

4/20 早上在辦公室用 Win7桌機試試看,果然很輕鬆的就把數學試題PDF檔中答案的部份去除掉了!4/20晚上在家裡想用 ezgo13 LXDE 筆電打開三下社會課本課文PDF檔,我想取用課文內的圖片來做學習單,發現用 Draw 開 PDF 檔會自動跳針成用 Writer 開啟,無法編輯,我去問臉書大神,說 ezgo13 KDE 沒有此問題,原因不明,也有可能是PDF檔的問題。

4/21 早上在辦公室用 Win7桌機的 LibreOffice Draw 開啟社會課本課文PDF檔,可以順利打開,所以可以確定該 PDF檔沒問題,可以順利的分離PDF檔內的圖文來重組成我想要的學習單。我試著存成 Draw 的 odg 檔,下班後晚上在家用 ezgo13 LXDE 筆電打開看看,哇!可以編輯了!雖然有點小麻煩,但至少暫時可以湊合著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