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1回-Android APP-神奇修圖 Photoshop Fix

昨天12/10週日傍晚全家散步去街上買麵包,路上看到一棵大花紫薇的葉片上有「幾度夕陽紅」的感覺,我跑到田裡以竹林滿山當背景,拍了一張自己覺得頗有詩意的照片,可是電線太多,又有施工安全的布條,感覺很雜亂,很想要去之而後快。先來看看修圖前後的對照圖,再來講過程吧!
首先,我回想起以前我曾用過一個電腦軟體,忘了叫什麼,但我記得我有寫網誌,經查是六年前寫的: 20110104--第887回--神奇的修圖軟體 Inpaint,但我家中沒有 windows 電腦所以作罷。

接著,我想找可以線上修圖的軟體,在 google 上搜尋瀏覽了大約半小時,沒找到我想要的。

再來,我就想來用 TPET 教育噗浪客最強大的功能:人腦搜尋!我去教育噗浪客的臉書社群 TPET@FB上發問,那時已經晚上十點半了,我發問之後就去洗澡準備睡覺,我想應該不會馬上就有答案吧?

洗完早後看到凱賀回應我說 Pixlr 可以,我試過,是可以,但很耗時。

東摸摸西摸摸到了十一點半想去睡覺,但突然電腦螢幕發出一到強光!耳朵還出現類似布袋戲中武林高手出場的主題配樂,原來有大神降臨了!睡意全消~ 我看到捷達的張至豪淡淡的說了一句:可以用 photoshop fix,看倌您瞧,高手說話總是低調低調的。然後我看到至豪幫我修過的圖,真是太神了!

當時我第一個想法是,Photoshop 一套貴森森買不下去,所以我就厚著臉皮說,可不可幫我把維安布條去掉啊!神人至豪隨手一丟,就把布條給扯掉了,帥啊。

然後我啥也沒做就修好圖,真是賺到了,我想說這 Photoshop Fix 要多少錢一套啊?我來查查看我今晚省了多少錢?一查之下哇哈哈真不得了,竟然是免費的,而且不是在電腦上用,而且還是個 Android APP !?

不顧已經快要午夜了,立馬拿起手機來用用看,這  Photoshop Fix 真是修圖神器啊! 安裝好之後自己修修看,疑?怎麼我修出來的圖很 low 啊?趕緊再去拜神,神說:
  • 點部修復工具與修補工具要互相搭配使用
  • 點部修復如果一開始無法完全塗抹掉可以先復原
  • 嘗試拉大細節後再修飾
  • 塗抹的修復區塊可以利用修補,找到相似的區塊補上
還好我也算是聰慧之人,一點即通,馬上再練習一張,哇!果然功力提昇一甲子以上!


昨晚從完全不懂 22:34 發問,到學會修圖 24:04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我覺得充滿神力與智慧,真是:感恩 TPET !讚嘆 TPET !

(註:本篇是 TPET臉書社團的業配文,歡迎大家如果有google不到的問題,可以試試看去那裡發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