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9回-Android APP-對話翻譯

在手機上使用 google 翻譯 APP 時,可以用打字或語音輸入的方式得到結果,使用上我很滿意,但有時候想要記錄下我曾經用來翻譯過什麼語句時,雖然有歷史清單可以查,但沒辦法分門別類存放。

我先幻想我想要的功能,然後再去 google play 搜尋。我想起 Line 有翻譯機器人,能把對話文句即時翻譯,但沒有發音功能。我想要的是類似即時通訊軟體的聊天介面,而且每一句對話都能發聲念出來。大致上先想好我要的是什麼,然後再去搜尋,我找到了對話翻譯這個APP,非常的滿意。我喜歡到什麼程度呢?我喜歡到主動在 google play 上留下好評論!

可以選擇用打字的或是語音輸入,對話結束後,文字的部分會自動儲存,點一下文句就可以再次聽到語音,但如果手機沒上網的話,就聽不到。如果想要離線時也可以聽到語音,則每一句對話都要點一次聽過,這樣就可以離線聽。

我還讓兒子試著念他的英語課本上的課文,看看能不能出現英文句?當兒子成功的唸出和課本一模一樣的句子時,非常有成就感!

在有需要跟外國人溝通時,可以事先準備好一些可能會用的句子,要用時就直接按一下播放出來,應該很實用。或是當外國人講英語講太快或語詞太難聽不懂時,也可以用這個 APP來幫忙,又可以留下記錄供日後回味,真是太讚了!

使用時需要連上網路,免費版有廣告,專業版台幣150元。

2017年底在檢視今年我所寫的網誌文章時,發現漏寫了第1189回,趕緊來補寫這一回。

關於 Android APP,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