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5回-micro:bit- Ring:bit Car 小車-1-開箱試玩

話說在教育噗浪客第十屆年會(噗十 TPET10)最後一天 7/6 的抽獎活動中,我抽中了輝聲提供的獎品 Ring:bit 小車一台,我超開心的!

兒子大概花了20分鐘就組裝完成,組好之後我幫他檢查一下發現排線有插錯,引導他看說明書修正。
小車組好後,接下來是寫程式:
  • 先到這裡 Microsoft MakeCode for micro:bit 選「進階」然後「添加套件」,用ringbit 當關鍵字就可搜尋到 Ring:bit car 套件
  • 我照著盒內說明書第24頁寫了一個程式,說明書上說這樣可以走S型路線,我在我家磁磚地面上試玩,發現不是很精確,沒辦法走直線。可能是摩擦力不足的關係,也可能是 SG90 Servo (好像被改過,可以連續旋轉)。另外左右轉一秒,並不會剛好是轉90度,也不是每次都能轉到固定角度。

為了測試看看,我改成用 micro:bit 上的AB鍵來測試暫停的秒數要用多少比較好,這裡所謂的「暫停」並不是字面上的意思。


實際跑跑看,感覺也是不錯,但可能是車輪材質不同的關係, Ring:bit 小車走到磁磚縫時會卡住過不去。

Ring:bit 小車還能怎麼玩?根據說明書,它還可以當畫圖小車!這個部分且待我下回分解!

參考資料:
參考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