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2回-Chrome擴充功能-FlashEmbed

Chrome 瀏覽器預設是封鎖 flash 網頁,必須手動去「設定」那邊解鎖。這是上網的安全性考量,使用者自己要去打開,那就後果自負,這很合理。

But, 如果一個網路資源是 .swf,沒有 embed 在一個 html 網頁中,那麼,在 Chrome 瀏覽器中會變成只能下載,而不能在瀏覽器中開啟該 swf 檔案。

例如說,請您在 Chrome 瀏覽器中點一下這個超連結 九九乘法大挑戰 試試 ,是不是只能下載但不能玩?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幾個月,暑假的時候,我去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擴充功能 搜尋,我現在已經忘了我怎麼搜尋到 FlashEmbeded 這個擴充功能的,總之,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就是了。

上述的 九九乘法大挑戰,是我用 雄: Flash : 四則運算出題機 製作的,可以根據學生的能力打造合適的練習模式,功能有:
  • 可以自訂出題時運算的方法。
  • 可以自訂每關的題庫。
  • 可以自訂遊戲標題及使用說明的文字。
  • 可以自訂玩家每關的闖關時間。
  • 可以自訂每關必須答對的題數。
  • 可以指定成績記錄的外部程式。
這是2012年9月和雄哥一起在網路上玩出來的一個數位小道具,有好友如此,夫復何求!


2012年10月20日我和雄哥在鹿港的合照

在網路上還看到一個練習四則運算的好作品!如無自訂題目難度的需求,這就很好用了!
  • 數學大挑戰 程式撰寫及美工版面設計者為─鄭智尹(Coffeeworm)任職於臺南市忠義國小教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