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9回-國小資訊-英語小寫字母鍵盤

升上國小三年級的學生,每週會有一節資訊課,一直以來,國小三年級的學生一開始都不太會使用鍵盤。但是最近幾年,我發現愈來愈多的孩子對滑鼠也不熟悉,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在家裡經常使用電腦的家長愈來愈少吧?現在的人大多是用手機和平板。

上週三年級上資訊課時,我指導學生設定電腦的開機密碼,例如 dog-2647,詳情請見 第1271回-國小資訊-密碼強度測試 。

上課時發生一個問題:鍵盤上的英語字母是大寫的,有的孩子看著我寫在紙上的 dog,沒有辦法在鍵盤上找到對應的按鍵。

因此今天下午我利用半個小時的時間,做了一張英語小寫字母的鍵盤紙卡,貼在電腦桌上,方便對照參考。(整個過程應該就是一種 Design Thinking 吧?)


製作流程是這樣:
  1. 上網用lowercase keyboard - Google 搜尋 當關鍵字找圖片
  2. 選定一個我喜歡的英語小寫字母鍵盤圖檔 Standard Computer Keyboard Layout with lower case letters by bevevans22 - Teaching Resources - Tes
  3. 一張 A4 紙上印兩個鍵盤圖案 (B4我覺得太大張)
  4. 用裁紙機切割
  5. 用護貝機護貝
  6. 貼在電腦桌上,兩台電腦中間貼一張共用。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