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8回-我家私塾-康軒英語七上第一課

兒子的英語不好,所以我家私塾最常做的,就是英語學習。

昨天兒子聯絡簿的指定寫作題目是「在家裡我最怕的人」,兒子就是寫爸爸,不是因為我打他,而是在家裡,只要我看到他閒閒的,我就會抓他來上私塾課。

我實在很好奇,一樣的英語學習材料,為何兒子要花女兒十倍以上的時間還不見得學得起來呢?

什麼叫做「英語不好」?我說我兒子英語不好,我是指他得花一般人3倍以上的時間,才能學會。也許不能講「學會」,正確的說,應該是指「考試成績」。

兒子不認真嗎?還是不專心?我覺得都不是,勉強說,大概就是所謂的「還沒開竅」,對語文類的學習比較遲緩。但另一方面,他的數理能力則是超前很多同學的。

為什麼兒子要花很多時間還不見得學得會英語?我不知道原因,我只知道,我陪伴著他學,他會逐漸進步,所以我堅持每天要花半小時陪他讀書。

兒子就讀的國中是採用康軒版的英語課本,除了課本還有什麼教學資源可以在家裡進行我家私塾的時候使用呢?這是本回網誌要分享的主題:

1. 電子教科書光碟


  • 目前我只知道翰林版可以用教師身份去下載光碟 iso 檔,康軒版我不知道如何取得。

2. Voicetube

3. Youtube

  • 康軒國中英語教學補充 - YouTube
  • 在國中,雖然一週有四節英語課,但我想老師大概沒有時間給學生看這些補充影片,在家裡,家長和小孩一起看則很適合。

4. Quizlet

5. 教育大市集

6. 買參考書

  • 上週末回台南時,我先去北門路的二手書店,竟然找不到學生用的七上英語參考書,只剩下教師用的,那已經有解答在上面,不是我要找的。
  • 再來就是去一家參考書折扣較多的書店,效果升學書局 - Google 地圖 ,我看了七八種不同的七上英語參考書,最後我看中意買下的是 金安735輕鬆讀英語(1)適康版
  • 現在打折好像較少,我當場買的這本只有打八折左右,但網購好像是打六折的。
  • 我喜歡這本由 Alex Chen 和 Rita Hsu 編著的自修,有幾個原因: 1. 薄薄的 2. 講解一小段就馬上做練習題 3. 有整課測驗題。
  • 課本一課,在家裡大概要五次半小時的私塾時間才能消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