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28回-我家私塾- Google Classroom-1

2/19 中午,我想說,現在我家裡有三台 Chromebook,可以用來做什麼?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Google Classroom,但我沒玩過,不知道怎麼玩?於是我去 TPET 臉書社群發問:我想學 Google Classroom 請問可以從哪裡開始?

感謝臉友們引薦許多資源,我第一個選擇的是由康筱君老師推薦,連育仁老師錄製的教學影片:
我沒有完整看完就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在 Google Classroom 上建立課程了!我想做的是「我家私塾」的線上教室,在教室裡出作業給我的兒子女兒作答,這樣我也可以順便學會如何使用 Google Classroom 的各種教師功能,邊學邊摸索吧!


我用 2/18晚上我家私塾的上課內容來建立第一節課,看 YouTube TOP 100 華語歌影片回答問題,昨晚和小孩一起看歌曲影片時,小孩是從100首中選10首寫在筆記本上,今天換到 Google Classroom 上,則是只要求選一首。我想測試看看學生回答問題之後,老師如何給回應和批改成績。
到了 2/19 睡覺前,我已經大致上知道怎麼使用 Google Classroom了,似睡似夢時,我想到與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如開放「我家私塾」的線上教室給大家一起玩玩看吧!於是 2/20中午我在 TPET臉書社群中說
  • 我開了一個測試的教室, 練習看看可以用 google classroom 玩出什麼? 問問有沒有人有興趣參加? 教室名稱是「我家私塾」, 目標是挑戰親子在家共學,一次半小時以內,完成100次, 對象是以家裡有小孩的老師為主,不是老師沒有小孩也可以參加, 請在底下留您的 gmail 帳號給我,我email 給您做加入的動作, 或是請私訊給我,我再傳課程代碼給您。
陸續有網友加入,但都沒有人回答問題或是繳交作業,於是我又說:
  •  請各位練習當學生,要回答問題和交作業,這樣我就可以練習當老師,批改作業、寫評語、打分數。 
您想玩 Google Classroom 看看嗎?現在非教育單位的一般 google 帳號也可以開設教室建立課程了,建議您先來「我家私塾」體驗一下當個 Google Classroom 的學生是什麼滋味?請您用 gmail 寫信給我, glglace@gmail.com 告知我您想要加入「我家私塾」的線上教室,我就會邀請您進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