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3回-親子時光-二坪山古道賞櫻

週日天氣很好,中午吃過飯後老婆說想去二坪山賞櫻,我跟小孩說耶~那可以順便去吃冰!我想到很久沒走二坪山古道了,運動運動後再吃冰會更爽,吃完冰在台電宿舍區散步時發現還有另一條下山的古道從沒走過,我跟兒子興致勃勃的走下山,發現水里國中校門口的那攤蔥油餅今天有來賣,很高興的買了一張來吃,吃完又去水里圖書館看書借書。兒子說,耶!那今天的日記很好寫了!

前情提要:
 二坪山古道的山下入口在金豐年超市旁邊,估計大概十分鐘就可以走到二坪冰店,兒女小時候,我騙他們說山上有個冰雪王國,走到山上,國王會請我們吃冰,於是孩子們就開開心心地跟著我去爬山了。
二坪山古道是水沙連古道之的支線

 兒子很開心的衝衝衝
 我則是安步當車,邊走邊拍照
 第一個休息平台
 乾掉的龍眼 無患子,感謝噗友 lan chi 更正
 兒子和女兒都很 HIGH 喔!
 有社區廣播還有監視器的樣子
 第二個休息平台,樹長太高看不到風景 
 原來虎尾蘭有此妙用! 
 看到古道終點了
 發現這裡新種了一批粉紅櫻花,過幾年應該就會很美了
 走到終點了,花了九分鐘,有流汗。
 二坪山古道全覽圖
 登山口就在冰店旁邊
 可以眺望濁水溪上的玉峰大橋
 分一口老婆買的咖啡來喝,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淺焙原豆現磨有果香,沒加奶精卻有一種絲滑的口感,香醇順口到覺得30元實在太便宜了!
 第二家,大觀冰店有我愛吃的核桃牛奶鹹冰棒,少見的好風味。
 忘了帶自拍棒,自己喬好位置入鏡喔!
 兒子邊吃冰邊研究桌子,他說這桌子讓他想到我想要可升降高度桌子的靈感。
 一片樟樹林,走到樹旁邊就可以聞到木材香氣。
 無意間發現另外一條下山的古道
 路況不好,怕高的我走起來戒慎恐懼
 終於快走到水里國中後方了,但有一條改道的溪流很泥濘,我和兒子都穿夾腳拖,兒子說:沒關係,只要我用力想就可以克服困難。我很欣賞他的人生態度。
 意外發現這家蔥油餅今天有賣,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了。
 一張蔥油餅70元,切成12片,四個人當點心吃很滿足。
吃一吃開車去水里圖書館看書借書,午後陽光正好,落地窗外的河堤風景更讓文青風味升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