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6回-自由的風-61- LibriVox - 舊金山小品

為了避免看手機太久很傷眼睛,聽有聲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在電腦玩物網站上看到 真人為你朗讀全球經典著作 LibriVox 免費有聲書下載,覺得很不錯! LibriVox 網站邀請全世界的志工,朗讀公有領域授權的書,如此一來就會有很多可以自由使用的有聲書!這真是一個很棒的計畫,也許日後可以來做一資訊課教學單元,讓學生錄製有聲書上傳。

今天我去LibriVox 用 San Francisco當關鍵字,找到一本 舊金山小品,聽了幾段還蠻喜歡的。


除了聽朗讀音檔之外,我還注意到可以下載 CD外殼的PDF,可以列印出來製作 CD盒,再把 mp3 檔燒成 CD,這樣我就可以在車上聽了,啊哈!

我還發現「舊金山小品」這本自由的有聲書 LibriVox官網首頁左下還有一個 Online text 連結,莫非還可以看到電子書?果然沒錯!會連到古騰堡電子書網頁去,有各種電子書格式可以選擇下載,或是直接線上閱讀,真是太過癮啦!不習慣看英文?可以試試 google 翻譯,還算可讀。

根據 google 圖書,這本書發行於 1921年,已經過了著作權保護的有效期限,成為公有文化遺產,任何人可以不受限制地使用。

我曾經寫過關於自由軟硬體、自由社群精神、自由文件的相關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