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00回-一千三百回達成!

2018年過了一半,我又寫完了一百回網誌,可喜可賀!6/30半夜,媽媽叫醒睡在身旁的我,說她想尿尿。最近一個月媽媽的身體明顯老化很多,如廁都需要人攙扶,雖有包尿布但她還是不習慣躺著尿。我開燈,攙扶著媽媽起身,我面對面抱著她,把她摟在懷裡,像在照顧襁褓中的女兒,我牢牢地抱住她,拍拍她的背,媽媽也緊緊地抱著我。過了一會兒,她鬆了一口氣的說她有尿出來了,她滿意的笑著,我摸摸她的頭,安撫她回床上躺好。又過了一會兒,我聽到她沉沉睡去的打呼聲,安眠藥起作用了,我想她應該可以一覺到天亮。我想著女兒剛出生那幾個月,晚上總是無法入睡,總是要我抱著她拍背背唱歌走來走去才肯睡,一放回床上就又開始哭,只有躺在我肚子上最好睡。

時間是賊,偷走了一切年歲。年紀越來越大,記得的事情越來越少,忘記的時候,就看看自己寫的網誌吧!


教育噗浪客第十屆年會在杉林溪,7/4下午三點我將分享個人網誌寫作歷程。我已經有六年多沒有對成人演講了,非常生疏,準備內容時,我往往陷入往日時光而越弄越多,如何把十多年的累積濃縮,有笑有淚的講完,要試試看才知道。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