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3回-雷切雷雕-01-Airblock旋轉壽司

上個月買了 Airblock, 磁扣式積木六軸飛行器,除了會飛以外,還可以變身成空氣艇,可寫程式控制,還可以另外自行創作,或是玩現成的擴展包。因為我想玩其中的旋轉壽司,要搭建迴轉壽司的台座,我本想作用厚紙板或珍珠板來做,但太耗時費工。


家維老師告訴我說,可以去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的創客基地玩。他曾去上過研習取得認證,可以去使用雷射切割機來做我想要的東西。
 6/15 下午我第一次到南投創客基地
 這裡感覺十分有料啊!
 裡面的創客空間相當寬敞舒適,還有一台夾娃娃機可以練功!
 這一區有雷雕機、雷切機、3D印表機、熱昇華轉印機、光固化印表機等等,一整個興奮!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雷射切割機,感謝家維老師示範與指導。
首先要去下載 Airblock 扩展包零件制作文件包,然後將圖檔導入激光雕刻切割控制系統軟體中,調整好之後存到隨身碟上,再插到雷切機的控制面板上。
今天我只是來見習,全部都是由家維老師操作。
開始切割啦!可以在控制面板上看到目前切割到哪裡,花多少時間,進度百分比。
 這是第一片
 拆卸下來組裝
 第二片也切好了
 看說明書組裝
 大概十分鐘就組好
哈!我忘了帶乒乓球來測試,但打開 Airblock 測試時,發現用最強力的風也沒辦法把上蓋掀起來,可能是木板太重? 3mm厚度而已啊!看來得回家後改用厚紙板來做上蓋看看,如果能成功的話應該是像這樣:
做完了一起去吃晚餐,吃什麼好呢?當然是去吃迴轉壽司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