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2回-micro:bit-南投資訊教育平權記者會

2017年11月14日,我到南投縣政府參加「南投資訊教育平權記者會」,代表學校受贈一批 micro:bit 設備,在教育部施比獸 Soobi 計畫 推動偏鄉資訊教育平權 - 中時電子報 此新聞報導中,有介紹緣由。
上圖為姚述勤老師拍攝

在「台灣好新聞」的一則報導 響應教育部施比獸計畫 投縣與企業、大學共創資訊教育平權 中,感謝攝影者幫我拍下了一個很有紀念性的畫面,事情是這樣的:在記者會中,教育處林淑娟小姐請我幫忙展示 micro:bit 如何使用及用途給媒體記者朋友們看,由於我要解說還要操作筆電,但我不太會使用筆電觸控板,剛好 micro:bit 非營利教育基金會的CEO,Zach Shelby 也在一旁觀看,我就先跟 Zach 我正在做什麼,他很親切隨和的說他可以幫我操作筆電觸控板,這樣我只要專心的講給記者聽就好了,哇!超高級的助理!展示過程可以看此影片南投新聞 南投資訊教育平權記者會 - YouTube。 



也因此我的照片榮登 Zach Shelby 的推特文中,2018 他以回任 Arm 公司的 VP

在記者會後,我抓空檔和 Zach 聊天,聊他在密西根州長大,聊他從美國移民到芬蘭,聊彼此小時候接觸電腦的經驗,commodore 64 和 BBC micro 是同時期的產品,聊 Sensinode,聊他在芬蘭的一家戶外生活用品公司,蠻有趣的。我還把我寫的 micro:bit 相關網誌文章印成一本小書送給他,他相當感興趣的翻閱。可惜聊天細節當時沒寫下來,現在已不太記得了。
  • Zach Shelby heads the newly launched micro:bit Educational Foundation“I was given a Commodore 64 by my parents at the age of children we're targeting with the micro:bit. It totally transformed my life and we're already seeing the micro:bit having a real impact as an educational tool.
  • Micro:bit Foundation:將編程教育帶入課堂,提升孩子STEM能力-字媒體 ZiMedia (以下引用內文) Zach 說:上世紀八十年代,我在密歇根州長大,八歲時就開始操作Commodore 64(出產於1982年的一款8位元家用電腦)的經歷對我的一生造成了重大影響。我開發了自己的遊戲,一開始從雜誌上一行一行地抄,然後完全自己原創,這件事讓我感到十分充實。同時,我也學到了更多關於數字電路和無線電的知識,並且最終成為物聯網的專家和一個成功的創業家。去年夏天,我獲得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機會——創造和領導Micro:bit Foundation,這是一個將BBC Micro:bit帶向全世界的非營利組織。這也正是我的夢想。此段內容應該是翻譯自 Micro:Bit's CEO Discusses Their Children's Education Initiative | Make:
記者會後,還有一個受贈學校的說明會,由於我自己豬頭沒有聽懂記住受贈流程,也沒有問人,傻傻的一直等一直等,不知道何時才會寄到學校?就這樣過了8個月,因為八月要在校內辦學生的創客營隊,需要那一批受贈的 micro:bit,因我手上只有去年10月去南投國中參加姚述勤老師辦的 micro:bit 研習時我自費購買的五片,不夠用需要跟別人借用,因此我在臉書上求救,驚人的感動是有好多位老師願意出借設備給我,十分感激!

沒多久 課室科技數碼公司的林宏哲先生看到了我的貼文,火速幫我處理,並親自送來學校給我,非常感謝也非常抱歉,由於我個人的疏失造成他的困擾,在此致歉。


延伸閱讀
我的 micro:bit 系列網誌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