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6回-自由的風-43- ezgo13 和藍牙喇叭

1/3我把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中心1/1發佈的年度力作 ezgo13,成功的安裝在一台8年前的舊筆電上,從此我玩電腦時就可以和家人一起在客廳活動,而不是一個人躲在三樓書房。

1/7晚上7:28想用筆電看女兒放在 pocket 上要給我看的影片 YouTube十萬年終歡樂會,因為這台筆電很久沒打開來用,這時才發現筆電的喇叭聲音破破的,又剛好身邊有一個1/1買的藍牙麥克風兼喇叭,那就來試試看能不能在ezgo13上把筆電的聲音傳輸到藍牙喇叭上?

我先講結果,是可以的,但我摸索了大約一個小時才成功。

相對於手機和藍牙喇叭的配對,是一件蠻麻煩的事。但我並不討厭這個過程,我想要自由,就要付出代價,所謂的免費,就是你得自己來。可貴的是,玩自由軟體的人都樂於分享,總是可以找到願意幫助你的人,當然,你也就是那個經常幫助別人的人。

以下是我在ezgo13上把筆電的聲音傳輸到藍牙喇叭上的紀錄:
  • 藍牙喇叭 K1 開啟
  • ezgo13主選單=>設定=藍牙管理員,可看到 K1,但聲音無法傳到藍牙喇叭上,有錯誤訊息: blueman.bluez.errors.DBusFailedError: Protocol not available
  • 上網查資料,我嘗試 sudo apt-get install pulseaudio-module-bluetooth
  • 藍牙喇叭會有連線成功的音效,但聲音還是不能從藍牙喇叭出來
  • 我接著嘗試 sudo apt install pavucontrol
  • 開終端機執行 pavucontrol 會跳出音效控制視窗
  • 選擇輸出音效的裝置,終於成功聽到聲音了
  • 但要如何自動化此過程?我還不會,反正我還有一個有線的外接小喇叭,並沒有一定要用藍牙喇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